秋夜碧响

疯狂炫饭,偶尔做饭

【sc】我可以送你一朵花吗


萨菲罗斯逆行回了克劳德小时候(精神上的逆行),于是他准备动手改变一下未来。

→短篇轻松流

 

萨菲罗斯一睁眼,发现他在一个陌生又熟悉的房间里。

准确地来说,这是他这么久之后又一次看到真实的景物。讲道理,他已经在生命之流里飘浮太久,只有大致的意识能感受到周围的事物——也不算事物,仅仅是对周围的感觉罢了。失去实体的他只能对周围产生一点感觉,大致知道发生了什么。比如说爱丽丝和扎克斯又吵起来了啊……之类的。

偶尔他也能借助克劳德这个锚点从生命之流中跑出来看看,但是一旦拥有实体他就会不由自主地想要以星球为舟。于是,每次出去,他也就只能出去一会儿,然后就又变成光点消散在空中,在克劳德略带嫌弃和愤怒(可能)的眼神中重归生命之流。

啊。

这双手,以及这身衣服——没错了,这是他还是神罗特种兵的时候。此时的他还不知道杰诺瓦,没去尼布尔海姆找“妈妈的头”,仍然是神罗数一数二好用的武器,最强神罗打工人。

 

 

“既然如此,接下来要怎么做呢……”

 

 

 

在遥远的尼布尔海姆,生活着克劳德和他的妈妈。

母子俩相依为命,在这边的小木屋里过的很好。虽然头顶是魔晄炉,高耸的山阻挡了周围的风景,但他们依旧在这里生活的不错。

不能说特别满意,也不能说不满意——克劳德从水塔上跳下来,这是村里视野比较好的地方,他特别喜欢呆在这里。他走过贫瘠的土地,顺着小路回到了家。

“妈妈——”

“克劳德,你回来啦!”

妈妈看起来很开心。克劳德乖乖地走到妈妈身边,扯了一下妈妈的裙摆。他还是个小孩子,够不到太高的地方。

“今晚吃什么?”

“吃野菜炖肉,还有蘑菇汤……啊,克劳德!这里少了一种野菜,你去后面帮妈妈看看有没有这种菜,摘点回来好不好?拜托啦!”

妈妈拍拍克劳德的背。

克劳德从小都在这片土地四处乱跑,周围的一切都熟到不能再熟。妈妈说的“后面”指的是离克劳德家不远的一块菜地,那是克劳德和妈妈一起发现的地方。周围都是杂草,还有一些有点陡峭的小斜坡,只有这一块地方是平整的。

克劳德和妈妈生活的并不宽裕,甚至有点紧张。于是两人一起动手,把这一小片土地开垦了出来。有了这一片土地,克劳德和妈妈的生活可以稍微放松一点了。

被妈妈揉了揉脑袋之后,克劳德跑出了房门。看着还十分明亮的天空,还是小孩子的克劳德玩心渐起,朝着山上跑走了。

当然,如果他知道后面会发生什么,他一定不会在这个傍晚跑到山上去。

 

 

萨菲罗斯独自一人来到尼布尔海姆。

虽然是一个偏僻的小地方,但它囊括了太多秘密。萨菲罗斯顺着记忆里的道路往山顶走,今天他的目标是“妈妈的头”。

杰诺瓦——所谓的“妈妈”。时间的倒流给了萨菲罗斯另一种可能,他可以抢在所有人都没反应过来之前做好准备。在一切都未来临之际……

嗯?

通过树枝之间的缝隙,萨菲罗斯隐约能看到熟悉的金色发丝。

嗯……?

 

“啊……”

像小兔子一样、突然出现在萨菲罗斯面前的,是还十分稚气的克劳德。

扎着金色马尾,面庞相较他认识的时候更加稚嫩圆滑。那双湛蓝的眼睛——此时还没有染上魔晄鲜艳的绿色。

“你是……神罗的……”

“嘘——”

萨菲罗斯蹲了下来,平视着眼前幼小的克劳德。

他有了点新的想法。

“不要大声说话,我来这里是有原因的,不要声张出去。你叫什么名字?”

“……克劳德。”

处于变声期之前的男孩子的声音,略带点沙哑和颤抖。克劳德站在萨菲罗斯面前,表面上看来并没有什么反应,甚感觉他并不认识萨菲罗斯。但透过声音和略微颤抖的手,萨菲罗斯能体会到克劳德此时内心汹涌不定的情感。

还是个小孩子啊。

“克劳德。”他停了停,像是把这个名字在嘴里咀嚼了几次,“克劳德,你知道神罗的魔晄炉在哪里吗?你去过那边吗?”

“我……我大概知道,但是没去过……”

克劳德往后退了两步,双手不自觉地背在身后。他的头开始往下沉,看不到表情。

“你……你要去那边吗?”

“你可以带我去吗?”

“我……让我先……嗯,妈妈叫我出来摘菜回去炖汤喝,我再不回去妈妈会着急的,我……”

“不用紧张,克劳德。我并不是强迫你一定要去。”萨菲罗斯把手放在克劳德的后颈上,垂下头露出的后颈在这片灰色的土地上白的晃眼。

“你帮我指下方向。等会我下山的时候,你能点个灯等我吗?”

“……嗯。”声音微弱如蚊蝇。

“好孩子。”

萨菲罗斯用手摩挲着克劳德的后颈。雪白的,一压就会留下红痕。男孩子还未长开的身体在他的手下显得格外易碎。

“那么,等会再见,克劳德。”

 

看着萨菲罗斯远远上山的背影,克劳德用手攥着衣服,紧紧的攥着,擦了下手里的汗。

那是神罗的英雄,也是他崇拜的将军——萨菲罗斯。

 

见到萨菲罗斯的兴奋冲掉了他之前一直怀有的不和谐感。克劳德拿着野菜,冲回到家里。

“妈妈——妈妈!我把野菜摘回来了——”

“乖孩子,克劳德。把菜放那儿,我等会去拿……”

“乖孩子。”

克劳德放下野菜,整个人缩在床上。他抱着膝盖,想起之前萨菲罗斯用非常温柔而缠隽的语调念着他名字的声音。

“好孩子,克劳德。”

“克劳德。”

那个声音像漩涡一样吸引着克劳德。他的脑子昏昏沉沉的,只有萨菲罗斯的声音不断回响在脑海里。

“克劳德……吃饭了,克劳德!”

“好的,妈妈!”

 

吃饭时,克劳德下了一个决定。

 

 

 

嗯……?

从山上下来的萨菲罗斯拎着湿漉漉的杰诺瓦头。远远地,他就看到那一盏若隐若现的灯光。是克劳德,萨菲罗斯不自觉地勾起嘴角。那个孩子是这么地听话,真想……

“萨菲罗斯……萨菲罗斯将军!”

看见从黑暗中出现的萨菲罗斯,克劳德的眼睛里出现了显而易见的喜悦。拿着昏黄灯盏的克劳德,在黑漆漆的森林里就像是误入的天使一样美丽。

“克劳德——好孩子,你听我的话了。”

“萨菲罗斯将军,我……”

看着克劳德吞吞吐吐的样子,此时的萨菲罗斯才注意到他的另一只手藏在了背后。

“我想……我能送你……”

男孩把藏在背后的手拿出来。

 

“我可以送你一朵花吗?”

 

那是盛开在尼布尔海姆当地的、独特的花。在这个寒冷的冬天,这么完整而艳丽的花绝不多见。啊,这是男孩的珍宝吧,悄悄地从未知的地方采摘起来,小心翼翼地再做成花押,用心珍藏的花朵就这么在寒冷的冬季里摇曳着,被北风吹拂的身影与眼前的人完美重合起来——那是他手里盛开的花,像钻石一样闪耀的花。

“可以哦。”

“谢谢你的。”

 

于是,萨菲罗斯的正宗贯穿在此时,贯穿了克劳德的身体。

 

 

“唔——!”

 

血从男孩的身体里冒出来,如同汩汩清泉般四溢流淌。不可置信的眼神与手里被溅上鲜血的花朵一起被萨菲罗斯纳入眼中,缓缓倒下的身体也被萨菲罗斯一并收入怀里。

“好孩子,真是好孩子。”

抚摸着克劳德的背,萨菲罗斯说道。

他的眼睛在漆黑的夜里愈加明亮。像是深夜寻找食物的蛇,捕获住猎物的满足感充斥着萨菲罗斯的全身,如同电流一般让人兴奋、战栗不已。

“萨菲……罗斯……”

“好孩子,你会活下去的。”

在深夜的寒冬里,在被鲜血浸湿的土地上,眼前的金发男孩呼吸急促,嘴唇发青,在死亡的边缘徘徊。他的瞳孔开始涣散,但仍能从那双蓝色的眼里看出不可置信。

萨菲罗斯抱起克劳德。还未长成的身体轻飘飘的,怀里的人正从少年过渡成青年,少年人的稚气和青年抽条的身体在此时此刻达到了完美的平衡。

“哈……哈……”

“谢谢你的花,克劳德。”他亲吻了一下克劳德的额头,嘴角微微勾起:“作为回报,我也要送你一朵花。”

 

克劳德的衣服已经被温热的液体浸湿,又再次变得寒冷。

 

 

 

这是……在哪儿……

意识朦朦胧胧的。模糊不清,视线之内有无数个大大小小的雪花点在闪烁。克劳德微微侧过身子,被刺穿的地方还在疼痛,但似乎又有什么变化。

“你醒了?”

萨菲罗斯坐在一旁。他的腿很长,整个人也很高大。地上放着一盏灯,那是他从家里拿过来的、满心欢喜来接萨菲罗斯时拿的灯。

灯油快耗尽了。

烛火下的萨菲罗斯显得格外具有神性,像是从天而降不留情面的神明。银白的发丝被灯光浸染得带了点黄色——他侧过头,看向克劳德。

“好孩子,我也给你带了一朵花。”

克劳德往后缩了缩。他的身体在被贯穿的一刹那就记住了疼痛,萨菲罗斯与这种疼痛紧紧相连,像蜘蛛网一样缠绕着他,让他不由自主地往后退。

“我……我、我不用……不用萨菲罗斯将军的花……”

萨菲罗斯越靠越近。

他甚至坐在了床边。克劳德感觉有一股股凉气从脊椎骨往上爬,那是萨菲罗斯如同蛇一样审视的目光在他身上逡巡。

“我想……”

我想回家。

克劳德在心里说。

我想回家,想回到妈妈哼着不成曲的调子织衣服的家里,想念那个暖暖的炉火,甚至想念床上那只破破烂烂的陆行鸟玩偶。

“你什么都不用想,克劳德。”

萨菲罗斯的手罩住了他的头,遮住了克劳德的眼睛。温热的眼皮下有正在一颤一颤的眼球,轻而易举地就可以把它捏碎。

“我送你的花藏在你的眼睛里,克劳德。”

“你会喜欢的。”

 

我的……眼睛里。

 

克劳德于此时此刻才发现他的伤口已经完全好了。从身体里流出来的血、曾经受过的伤都像不曾存在过那样。

萨菲罗斯的手轻轻抚摸着他的眼皮。然后,克劳德睁开了双眼。

“看啊,克劳德。”

“这就是你的花——”

萨菲罗斯用冰制造了一个镜子。

出现在克劳德面前的,是一个有着漂亮的、如同萨菲罗斯一样的绿色眼睛的少年。

 

“你身体里的细胞正处于应激状态。”萨菲罗斯在克劳德身后,这使得克劳德看不到他的表情:“这像我一样的眼睛——我把我身体里的细胞给了你,在你身体里不断开花、分裂、结果,于是你成了和我一样的存在。”

“怎么样,克劳德。喜欢吗?”

 

 

喜欢我给你的花吗?

 

 

“啊……”

体内在不断发出响声,像是有花不断地在绽放。为了修复这个被重创的躯体,萨菲罗斯的细胞在克劳德的体内疯狂的运作着,侵蚀着他原本属于人类的那一部分。

“和我走吧,克劳德。”

萨菲罗斯的声音像是魔幻的咒语。

“我 的 人 偶 。”

在克劳德脑内不断回响。

以这幅姿态出现在村子里的后果,很有可能是被其他人更加地窃窃私语,更加地孤立起来。那些小孩奇怪的表情在克劳德的脑海中一一呈现,又再次消失。

还有什么是需要留恋的呢。

“克劳德的妈妈也不用担心。我已经帮你安排好了。”

刀尖上的血还是温热的。

“我们走吧。”

 

 

 

那是一个善意的警告。

如果在太阳将要落下,不要去尼布尔海姆的山里。

啊……你说这个啊,是真实发生过的哦。

曾经丢失孩子的那位母亲,在当晚就被杀害了。丢失的那个孩子,至今仍不知所踪。

兴许是被山里的银狼叼走吃了吧。

总之啊,就是不要去山里。

千万不要去哦。

 

 

——END——

 

 

 

其实应该早就写完的……从一月开始,上一次打开文档竟是2月1号(泪目),途中经历了史上最惨的倒春寒+疯狂开工两周,终于在亲友的不懈努力(?)和逐渐回暖的天气下完工了。


顺便,明天可以去cpmini玩ww


因为时隔太久所以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感谢阅读!

 

 

评论(21)

热度(260)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