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夜碧响

无解。

【sc】他无法离开(11)

→克劳德带着想成为神罗特种兵的愿望来到米德加,但成为新兵的他有一天突然在一个陌生的房间里醒来。


11.

那个地方被称为神殿森林。

爱丽丝的面庞不断地重现在他的面前。明亮的爱丽丝,向他递出每一朵花的爱丽丝,以及一起从教堂逃出时的爱丽丝……还有,被他伤害的爱丽丝。

那是什么地方?

那是什么地方?

克劳德知道怎么去那个地方——在另一股生命之流的冲刷下,他一夜之间突然懂了许多东西。并不是有意去了解的,而像是自己“本身”就去过了一样。他知道那个地方叫神殿森林,知道那后面是巨大的古代种神殿,也知道了神殿里放着萨菲罗斯需求的黑魔石。

萨菲罗斯可能也在那里。

“小伙子,你要走了吗?”

峡谷的老者拄着拐杖,颤颤巍巍地来到他面前。

“是的。我……我要去神殿森林看看。”

“啊啊……这样啊。如果你能看见那那基,就是我们被带走的那个孩子……他浑身是赤红色的……”

我知道他长什么样,克劳德在心里想到。

“希望你能带他回来。”

“我会的。”

 

郁郁葱葱的树木遮盖了天空,太阳的光辉在树叶之间投射下来。克劳德踉踉跄跄地往前走,他越走,越觉得身子沉重,越觉得无法前进。

脑子里不断地有画面闪过。记忆的碎片像纷纷洒洒的花瓣一样飘落下来,他看见了自己,不过那个自己穿着1st的制服;那个自己一次又一次地伤害着爱丽丝,甚至拿起了刀刃冲向对方。他拿着黑魔石,贡献给了萨菲罗斯。他在北大空洞,和萨菲罗斯……

那……那是谁?

那不是我,那也不是萨菲罗斯……但萨菲罗斯现在已经叛逃了。克劳德想着,在恍惚中,现在的萨菲罗斯和碎片里的萨菲罗斯开始重合,而这些“不属于自己的记忆”中的克劳德也与现在自己的身影在重合。他们都有这与特种兵相符的武力,都有着巨大的破坏剑,都有着……

都有着相似的魔晄瞳。

克劳德没有照过镜子,但他下意识地觉得他们的眼睛是相符的。那些伤害他人的事,是他曾经做的吗?

他又听到了痛苦的呼喊声。

满地都是灰烬,到处都是烧焦的尸体。妈妈流着泪、嘶哑的喊声在耳畔回响,在那个被火烧着的夜晚,克劳德似乎已经【死】了。

他无力再站稳,于是克劳德将刀刃插入土地,用刀支撑着自己行走。

 

“萨菲罗斯就交给我对付吧。还有,克劳德,你要照顾好自己,可不能再犯迷糊哦!”

“这个森林叫沉睡森林……它通往古代种之都。只有我……”

爱丽丝的血融化到了水里。

黑魔石跳跃着。

 

我是谁?

我是我吗?我真的是从尼布尔海姆村出来的、一个因为敬仰着萨菲罗斯而努力成为特种兵的人吗?我会不会从一生下来就被困在神罗、那些所谓的尼布尔海姆村、所谓的妈妈,都是我的幻觉……

我……我到底……

 

[克劳德!克劳德——不要对自己产生怀疑,克劳德!]

 

[你就是你、你不是任何人……克劳德,克劳德!]

 

是爱丽丝的呼喊声。

 

[喂、喂……克劳德!]

 

【爱……爱丽丝……】

 

[克劳德,听我说!如果你怀疑你是不是真实存在的、曾经的童年,不如回到尼布尔海姆村看看?如果活过,肯定留下有痕迹——不论多少,那都是真实存在的!]

 

【那我——】

 

************************************

 

这是一个被雪山守护着的村庄。

魔晄炉建在半山腰上,被巨大的魔晄炉剥削的土地上长不出什么绿色的植物。克劳德自小就生活在这个地方,村里有什么他都门清。这边是神罗大宅,那边是村长的家,幼时村里的小孩都会和蒂法玩。再往前一点,就是他和妈妈住的地方。

往上走,一直往上走,就是魔晄炉所在之处。他曾经想上去过,但那时候他还太小,半路就摔了一跤。妈妈摸着他的伤口骂了他一顿,于是他之后的“探险”都得小心翼翼了。

村里的景色一切如常,和他出发之前没什么两样。神罗大宅还是阴森森的矗立在那里,魔晄炉仍然排放着让人不适的气体。空气中总会飘着一些难闻的怪味。

“……你是什么人?”

是村民,但克劳德并不认识。

“我是……我,我是克劳德,住在前面靠近村角的木屋里的……”

“哪里有你这么一号人的存在?”村民冷漠地打断了他的话,甚至举起了手中的枪:“那里住的是一个小女孩和她的爸爸妈妈,不是你。”

 

诶?

 

克劳德的手开始颤抖。

他的记忆已经混乱了,过去的、现在的、未来的,从沉睡森林里出来之后,他整晚整晚地在做梦,不断地有新的记忆涌现出来。在交织的记忆中,只有童年时的回忆是没有变化的,也因此,他才遵循‘爱丽丝’的说法,回到了这片土地一探究竟。

“那……那,那蒂法呢?”

“蒂法?那又是谁?快出去!这里有神罗派下来的人,村子正严守呢。快出去!”

“蒂法……蒂法是村长的女儿啊?村长、村长……”

“我们不认识什么蒂法。喂,你要去哪里?!”

克劳德顺着记忆一路往前跑。的确,除了神罗大宅,没有一间屋子是和原来相同的。但是这到底是发生了什么?如果是【那些记忆】,那就是萨菲罗斯烧杀了尼布尔海姆村之后,神罗在原来的废墟上重建了一个类似的“尼布尔海姆村”供研究者使用;但是在这个世界、这个时间点,萨菲罗斯应该根本没有去烧毁尼布尔海姆村、他也根本没跟着萨菲罗斯和扎克斯回来过!

“……萨菲罗斯……”

出现在克劳德面前的,是拿着女性头部的萨菲罗斯。

那个诡异颜色的头部,以及上面的字符——那是不断在克劳德视野里闪现的、名为“杰诺瓦”的女性的头部。

那是……

“妈妈……”

“那不是!克劳德,那不是盖亚!不是‘妈妈’!”

从另一边走出来的,是扎克斯和爱丽丝。扎克斯拿着破坏剑,眼睛里闪耀着魔晄的光芒。

“扎克斯和……爱丽丝……你们怎么也——”

“是我建议你来这里的,”爱丽丝从扎克斯身后站了出来,转而面向萨菲罗斯:“萨菲罗斯并不是第一次经历这种事。对,我早该想到的,从你把克劳德绑到那个无法出去的房间开始。”

“嗯?所以你现在意识到又有什么用?对于克劳德来说,你们是真实存在的、他是真实存在的吗?克劳德,你觉得,‘这个’是什么?”

萨菲罗斯举起了手中的女性头颅。他的双眼紧紧盯着克劳德,极具压迫力的目光让克劳德无法逃避。

“这……如果是我的判断的话,这个应该是盖亚——也就是星球的集合体……是‘妈妈’——”

“克劳德!她不是盖亚、她是外星生物!她才是入侵盖亚的、让盖亚生命不断消逝的——”

“可是,现在让星球生命不断消逝的,不是神罗吗?我、这是我第二次……应该是第二次经历这些事……可是我不确定,我隐隐约约觉得这根本不对,像是有什么人强行改变现状一样。我有了之前没有的东西,但又丢失了很多,但是——”

“我真的是出生在这个村子里的吗?一路上,我都在寻找能够印证我记忆的事物,但是去的每一个地方都和我记忆里的不一样。从被关在房间里开始,这个世界就变得不一样了,现在连唯一相同的尼布尔海姆也……”

“爱丽丝,你说……我会不会因为魔晄的影响,带着不存在我的记忆呢?”

“我是一个真实存在的人吗?”

克劳德感觉自己身体里有好几股力量在互相冲撞着。他们冲撞着、叫嚣着,像是恶龙一样咆哮着。克劳德隐隐约约感觉这种说法不对,但是现在所有的证据、所有的线索都指向萨菲罗斯手里的那个女性——她就是盖亚、她就是我们需要守护的东西;但爱丽丝,爱丽丝的态度又让克劳德想否定这种判断。

爱丽丝是古代种,古代种才是能和‘星球’通话的人。如果没有不断出现的【那份记忆】,没有爱丽丝和他沟通,他根本不会出现在这里,也不会对自己的这份判断表示怀疑。

“我……我不知道……”

克劳德的手有点颤抖。

就在这里,克劳德的心鼓动着,一种直觉告诉他,如果他在这里做出了错误的判断,那一切都会变得不可控制——正如从轨道逃逸而出的列车一样。

萨菲罗斯闭上眼睛,摇了摇头:“真遗憾,克劳德。你要知道,我是不会和你说谎的。回去问问吧,克劳德,问问他们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问问他们之前去了哪里,问问他们,你曾经对他们做过什么?”

“一切都交给你判断,克劳德。如果想清楚了,就来北大空洞。Reunion……你早晚会收到这一信息的。”

萨菲罗斯举起了手中的刀刃,向下一劈,转身离开了尼布尔海姆村。

“扎克斯,到底是怎么回事?你们从哪里过来的?”

“我……我们……”

“克劳德,你是真正存在在这里的。至于为什么会变成这样……是因为我们都晚了萨菲罗斯一步。”扎克斯说道。

 

 

 

tbc

 

 

终于到这一步了!

可能有点割裂,因为真的好久好久没管这篇了……(沧桑)因为真的没多少人看(捂脸)

前面非常难理解的内容到这一步终于可以掀开一个角。萨老师前面搞那么多事的目的就是为了让云片丧失小伙伴、怀疑自己的存在,最后成为萨老师的小伙伴……搞不清为什么云片会提出“盖亚=杰诺瓦”的公式的小伙伴可以看回之前的内容(点烟)老萨一直在给云片错误信息。


关于老萨的情况之后再……

 

哇,我好开心。

评论(4)

热度(13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