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夜碧响

无解。

【sc】一些re的小复盘

↓↓ 先说明,这个是我在备忘录里找到的,21年3月写的东西,(高亮)估计当时是记录给自己做资料用。放在lof里归一下档!各位当个乐呵看就好!如果和你的观点相冲,请以你的观点为准。我也不记得我写了什么!

  

  

一开头就是克劳德自己和自己的对话。

可以说是混乱体云片和自己体内那个真实记忆的云片的对话?这段现在看还是蛮清楚的。


没事吧?听得见吗?

克劳德:嗯

那时候,我只擦伤了膝盖……

克劳德:那时候……?

现在呢?你可以起来吗?

克劳德:……那时候?……现在?

……先别想这些了。还是想想你自己吧。

……能动吗?

克劳德:我试试。

慢慢来,一点点移动……

我知道。



睁眼,但是后面就切换成了老萨。



克劳德:“你是谁?”

老萨:“我是你的……主人。”(这个主人的意味emmm)

老萨:“来,克劳德,好好享受吧。”

↑↑这个好好享受就很?为什么会用“享受“这个说法呢?原版是纯黑一片,不知道是谁在说话的。这里构造了克劳德的形象,相当于比原版的提示要更近了一步



【原版剧情】

你没事吧?

能听见我说话吗?

克劳德:……嗯……

那时候,我只擦伤了膝盖……

克劳德:那时候……?

现在呢?你可以起来吗?

克劳德:……那时候?……现在?

……先别想这些了。还是想想你自己吧。

……能动吗?

克劳德:我试试。

(啊!动了!)……怎么样?

慢点。慢慢地……

(喂,喂?)克劳德:我知道。

克劳德:对了……你是谁?


老萨那个是新加的,对于老萨来说,这个二周目是不是一种让他乐在其中的体验?他可以重新开一局,也可以让原有的事情再次发生(不同的发展里)。

或者有没有这么一种可能性,因为一开始是菲拉缠着云片掉下来的,而且菲拉无法阻止老萨的行动,老萨就这么入侵到原有的片段里来了。老萨的话摘下厚厚的cp滤镜来看,有可能是对云片的一种诱导。云片与自己意识的对话是寻找回原本的记忆的一个通道,云片对老萨的发言有种天然的抗拒。而老萨这种奇妙发言让云片对原有事实产生怀疑,从而推动云片做出与一周目行为不一样的行动。

或者还可以这么想。这是一种无意识的意识对话,老萨这么讲相当于把“我是你的主人”这种说法更进一步的在云片的心里(带上滤镜.jpg)



再结合

不用害怕

爱丽丝:克劳德,振作一点

克劳德:爱丽丝……你知道萨菲罗斯吗?

爱丽丝:英雄萨菲罗斯,五年前死于意外事故,这件事还上过新闻

克劳德:其实……他还有可能活着。

爱丽丝:(迟了一下)这样啊……(转)走吧,克劳德。

小朋友:那个人,我爸爸说他以前是神罗战士


在第二章“第八区的重逢”里,那段非常非常经典让人肾上腺素飙升的剧情是这样的:

克劳德头痛,画面滋啦滋啦,(怀疑已经进入了老萨的幻想中)转身撞到老萨。后退,镜头切老萨火中抬头的那个画面。

克劳德追。

克劳德(惊惧,略微怀疑而肯定):怎么可能,你应该——已经死了。

老萨:(拖长音)ho——?(有点感兴趣的语调,带有让克劳德继续往下说的意味)

克劳德:是我亲手……

老萨:我当然记得,毕竟那是我们两人重要的回忆。

这里稍微停一下。原版里是没有这个剧情的,我总觉得,他说的这个杀死不是尼布尔海姆的死亡,而是最终决战的死亡。

如果这么看的话,那他们两个人讲的事都不是同一件事,牛头不对马嘴却奇妙地达成了一直与交流,甚至你怎么理解都是可以的(se,永远滴神!!)



在欲望之地开头,爱丽丝和克劳德对话完之后,可以去玩公园里的小游乐设施

克劳德在走过小设施之后还会“よし”一声

怎会如此,太可爱了!!

评论(8)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