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夜碧响

疯狂炫饭,偶尔做饭

【sc】镜面竹马(正下)

 →萨菲罗斯在实验室看到一个金发小孩。同样的竹马设定,但是实验室版。

 

7.

克劳德很快地融入到了萨菲罗斯他们的训练中。

与萨菲罗斯想象的不同,克劳德对他的战斗方式了如指掌。他能很清楚地知道,什么时候他会往哪个方向行动,也能分辨出他细微的动作,在他的身后为他打辅助。

起初,萨菲罗斯以为,这是克劳德本身特有的能力——克劳德被分配到这里,是因为他对别人的观察能力很好。但之后,萨菲罗斯却在训练中发现,克劳德并不是能与所有的特种兵都配合的那么好的。他能如鱼得水地在萨菲罗斯的身后行动,让两人一加一大于三,但是在一些不熟悉的人身边,克劳德反而无法发挥出他自己应有的能力。

除了萨菲罗斯,克劳德配合最好的,还是扎克斯这些与他们熟悉一些的人。

虽然配合得还算可以,但也免不了磕磕绊绊、出现一些两人相撞的小插曲;有时候克劳德和扎克斯两人撞到了头,还会对视一下,然后捂住嘴咯咯地笑。

但是在他的身边,克劳德从来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克劳德在萨菲罗斯身边时是沉默的。他似乎因为在实验室里待太久了,很多时候只是睁着一双与特种兵类似的眼睛在看。他看着周围的人不断地行动,来了又走,走了又来,也看着萨菲罗斯一步一步获得了所有人的敬重。很多时候,人们会下意识忽略掉他,而他也似乎习惯着让人忽略掉他。

偶尔扎克斯会和他单独待在一起。

这个跳脱的、像个小太阳一样的人,用像兄长一样的手掌团住克劳德。他会一下子拍在克劳德的肩膀上,然后揽住他去吃饭;有时候则和他说着自己许久未见的老家,那个被魔晄炉覆盖住天际、到处都是红土的地方。有人盼望着他的回归,有人以他成为特种兵为荣,有人在远方为他祈福。

“这是爱丽丝写给我的信!——啊,你应该不认识爱丽丝吧,她是我在贫民窟里遇见的女孩子,很可爱喔。”

洁白的信封,以及里面工整的字迹。

“我们已经聊了那么多了!”扎克斯咧着嘴笑着,看起来十分开心。

“我……”

“怎么了怎么了?”

“我也可以去外面看看吗?”

然而他终究没等到和扎克斯去外面看看的机会。

 

又是下雪的一天。克劳德起初是“分给”萨菲罗斯的增幅器,无论他和扎克斯他们玩的有多好,只要萨菲罗斯需要出任务,克劳德都要跟着萨菲罗斯去。也因此,克劳德在神罗的交友也好、找谁聊天也好,萨菲罗斯仅仅是看在眼里,并未干涉。

“我是谁?”

从刀刃上甩下来的鲜红血迹,溅落到覆盖皑皑白雪的大地上。萨菲罗斯这么问着自己,又似乎在问着克劳德。

“我是谁……你又是谁?”

天地间空余无一物。雪落下的土地上,只有鲜红的血迹,四处倒地的尸体,以及站立的克劳德和萨菲罗斯。

萨菲罗斯银色的头发被落下的雪花盖住了,微风吹动,又从发梢轻轻地落到了地上。这种任务两人出的数不胜数,一台高效运转的机器——谁需要去关注机器过得好不好呢?

克劳德没法回答他。

克劳德是分给萨菲罗斯的“魔石”,他也仅仅只是个分给萨菲罗斯的“魔石”。有时候萨菲罗斯会回头看他一眼,更多的时候,萨菲罗斯是自顾自地完成自己的任务。每当这时候,克劳德就会想,难怪当时研究员只是用设备复现萨菲罗斯战斗的场景,原来他本身也是这样战斗的人。

像一匹根本不被任何人接受的孤狼。

两人的距离虽然很近,似乎又很远。出任务时,他们更多时候是沉默不语的。特克斯不会和他们说话,神罗的小兵不敢和萨菲罗斯说话,偶尔传来的简讯、语音,都是与任务有关。只有回到特种兵所在的地方时,才能多两句话说。

两人的距离很远,但似乎又很近。他们都是从宝条的实验室里出来的,在很小的时候,在这个世界上还没有萨菲罗斯的名头的时候,他们就认识了。实验室的生活,也许别人不知道,但他们是最清楚的。

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克劳德就能迅速跟上萨菲罗斯。

这样诡异的距离维持了很久。萨菲罗斯并不会干涉克劳德什么,但他永远都会在一旁注视着克劳德。那双与克劳德类似、但又更加充满非人感的眼眸,有一寸的目光时刻都在克劳德的身上。

他们本以为这个世界会一直这么运转下去。

 

 

8.

世界开始崩坏。

起初是1st的崩裂。

在一起进行战斗模拟的三人,因为战斗而出现了裂痕。崩坏加快了进程,从杰内西斯开始,不断有羽翼落下。

“我不知道未来会怎样……本来我想,我已经是2nd了,只要自己努力,之后也会成为像萨菲罗斯那样的1st。可是安吉尔也好、杰内西斯也好,他们现在都好像被什么事情给旋进去了。大家都在一个漩涡里,动弹不得……”

扎克斯和克劳德坐在一起,断断续续地和克劳德说着这些事情。克劳德也很想和扎克斯说什么,但即使相处了那么久,克劳德也仅仅知道他们谁是1st、谁是2nd,还有认识一些3nd。所有人里,他最熟悉的,仍然是萨菲罗斯。安吉尔和杰内西斯他们从哪里来、为什么也会成为1st,他一概不知。

“我……我不知道。”

“哈哈,你不知道也是正常的。”扎克斯挠挠头,脸上的表情像是笑,又像是哭。:“大家都不知道,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也不知道之后的去往哪里。我们会‘成为’什么呢?像杰内西斯说的那样成为怪物,还是像安吉尔说的那样,成为英雄?”

“克劳德,我们会成为什么呢?”

扎克斯看起来很混乱,但他很快又振作起来。他有自己的亲人,有一直写信的、

在贫民窟感情很好的少女爱丽丝,也有在身前一直引导着他成长的安吉尔。

他的身边围绕着很多人。

克劳德看着扎克斯能恢复精神,自己也很高兴。对于克劳德来说,在神罗的日子里,除了和萨菲罗斯在一起出任务、偶尔说几句话,剩下的时间大半都是和扎克斯在一起的。他还和扎克斯约了要去贫民窟见见爱丽丝——作为扎克斯最好的朋友去见她。

“如果会一直这样的话……”

“会一直这样下去吗?”萨菲罗斯突然接过他的话。这段时间里,萨菲罗斯更多的时候就是看着,或者突然消失不知道去做什么。克劳德站在萨菲罗斯的旁边,看着他高大的身躯。他终于站在了萨菲罗斯身边,这似乎是很多人觉得的最好的结局。

包括曾经的他自己。

“萨菲罗斯觉得呢?”克劳德问道。

萨菲罗斯没有回答克劳德的问题。他的目光笔直,看着在准备出任务的安吉尔和扎克斯。杰内西斯从神罗特种兵部队消失了,渺无音讯。扎克斯被提为他心心念念的特种兵1st,和安吉尔一起出任务。

两人就这么站在远处,看着准备出任务的人。

 

*

 

变天了。

安吉尔的剑最终被扎克斯继承下来。但扎克斯此时却见不到任何一点笑容。那次他回来时,表情看起来十分沉闷,像是溺水的人找不到方向一般让人害怕。看见克劳德时,扎克斯的表情略微松动了一些,但很快又恢复到原来的状态。

“我……安吉尔……”

“安吉尔帮我选了路。安吉尔说,神罗的特种兵是英雄,永远不要放弃自己英雄的梦想。我是英雄吗?我能继承安吉尔的意志成为英雄吗?这把剑——我能继承吗?”

他不断地问着克劳德,像是一个即将坏掉的复读机。克劳德没有任何办法帮助他,他只能像安慰他一般,拍拍他的肩膀,或者是坐在一旁静静地倾听。

“扎克斯,我……我不是生来就在实验室的。”

听到克劳德提到自己的事情,扎克斯抬起了头。太罕见了,克劳德几乎从来不提自己的事情。他的世界似乎就剩下萨菲罗斯,除去萨菲罗斯其他的时间才是自己的。

“我是六七岁的时候来到实验室的。那个时候我去山上玩,不知道怎么就被带到实验室这边,然后就一路变成这样。”

“你记得你家在哪里吗?六七岁的话,应该还有记忆吧?”

“我记得我们家那边很冷。我家在村子里,家的后面是雪山,雪山的名字我已经忘了。山上有魔晄炉。”

“被魔晄炉遮住天空吗?看来你也是乡下的小子啊。”扎克斯表情总算变得好看了一些“我帮你找找?”

“如果可以的话。扎克斯,你是我心中的英雄。你会成为英雄的。”

“你啊……”一边说着,扎克斯一边揉了揉克劳德的头发。看着像是尖刺的头发,却和克劳德一样有着柔软的质感。

“克劳德,扎克斯。又有任务来了。”

是萨菲罗斯。听到声音,两人回过头去,看见在身后不知道站了多久的萨菲罗斯。

“新任务,在尼布尔海姆——一个有雪山的地方。”

 

9.

这个地方很冷。

克劳德跟着萨菲罗斯、扎克斯来的时候,村内正下着大雪。

来指引他们的是一位穿着短裙的少女,她的名字叫蒂法。克劳德感觉很熟悉,越来越熟悉了。他的身体好像还遗留了一些在外面的记忆,踏上这片土地的那一瞬间,他就感受到了一股熟悉的温度。

“你……”

那个少女看着克劳德,有什么话想说,但是又忍住了。她摇摇头,将他们带到村里的旅馆里。

“你们今天先住下,明天我再带你们去魔晄炉!”

女孩说完就离开了。

“克劳德。”扎克斯悄悄靠近克劳德:“你的表情怪怪的。难倒这里是你的出生地、你的亲人在这里?”

“我记得我的妈妈和我一起生活……”

“那我们去找找吧,在任务完成之后。”

“好。”克劳德按耐不住自己内心的激动,感觉浑身上下都在颤抖。

 

他无暇顾及其他人了。在扎克斯的帮助下,克劳德一家一户慢慢排查着,终于找到了住在山脚下的那一户人家。

这里有个金发女人住着,村里的人说。不过这个房子太偏僻,一般他们也想不起来。

克劳德离自己的家越来越近了。他想起无数次做梦梦见的地方,一间小屋,有着可以看到星星的天窗,还有门前围着的、用木头做的栅栏。他的妈妈在屋子里,做好饭等着他回去吃。而克劳德经常出去,去到村子里找小朋友们玩。

“妈妈,我出门了!”

“早点回来——”妈妈喊道。天气经常是冷的,很少有暖和的时候。即使会回暖,也没有雨下。

他呼出一口气,气在空中化出白雾,变成水珠消散了。

“今天好冷啊。”有时候他也会感叹一下,根据天气情况,克劳德会选择自己去的地方。经常,他会往村子里跑,去找村里的小朋友们玩。村里的小朋友有时候会和他玩,更多的时候是围绕着村长的女儿玩。

村长的女儿叫蒂法,是个很漂亮的女孩子。

克劳德不是很懂什么叫做漂亮。除了到村里玩,他还喜欢跑到山上去玩,但是他上山的时候,不会和妈妈说。妈妈不准他上山,说山上的魔晄炉太不安全了。

魔晄炉是什么?克劳德曾经这么问过妈妈。

是那个把天空都遮盖住的东西。克劳德的妈妈抱着克劳德,轻轻地答道。

他又梦见了家,然后又醒了,睁开眼,是一轮圆圆的月亮。

克劳德揉了揉眼睛,站起来活动活动。他再也不只能在梦里看到这些东西了。曾经无数次梦见的、无数次以为是错觉的地方,就这么活生生地出现在他的面前。

马上,梦想就变成现实。

他给自己打气,拍拍胸口让自己安定下来。正想回去睡觉时,克劳德闻见了一股不一样的味道。

出事了。

哪里起了火。

那是他非常熟悉的、蛋白质烧焦的味道。萨菲罗斯非常擅长使用魔法,有时他也会选择用火焰。战场上的火焰,总是会吞噬掉一些人的尸体。

“扎克斯!快起来,村里失火了!”

“哦哦……啊?!”

一边喊着扎克斯,克劳德一边穿好衣服往外跑。与克劳德想象的不一样,没有人在跑,大家都变成了尸体。

“这……怎么回事……”

妈妈!

克劳德想起他准备第二天去的家。他顾不及等别人了,疯狂地往前跑去。

“妈妈——!”

那是一个完好无损的屋子。屋子前站着的,是他许久未见的、真正的妈妈。

“妈妈!”

“克劳德……是克劳德吗?是我的克劳德吗!”

克劳德看着妈妈的脸,那是他在梦里无数次想见到的脸。真正见到时,克劳德感觉无比的熟悉。那头金灿灿的头发,和克劳德如出一辙。

“克劳——”

 

是血。

 

红色的血液从妈妈的嘴里喷了出来。腹部也是。不用反应,克劳德就知道是萨菲罗斯的攻击。

“萨菲罗斯——你做了什么?!”

“克劳德。”萨菲罗斯用从未有过的语气喊着克劳德的名字。

他把手放在克劳德的肩上,和克劳德形成了共鸣。力量源源不断地从克劳德的身上转移到萨菲罗斯身上,萨菲罗斯抬手,放出了一阵巨大的火焰。

“萨菲罗斯!”

妈妈倒在了他的身上,克劳德被身上的沉重吓坏了,他条件反射地去喊萨菲罗斯,却发现之前一直是他的主心骨的萨菲罗斯,正是伤害了妈妈的人。

“可恶、可恶……可恶,可恶!”

又是一阵火焰被释放了出来。火焰形成了冲击波,造成了类似爆炸的效果。爆炸的威力将村里的房子几乎全部摧毁,木板炸裂,碎屑在空中飞舞着。

“萨菲罗斯,你为什么要这样做,你为什么——”

萨菲罗斯看了一眼克劳德,转身用刀挑起克劳德的妈妈扔向了远方。妈妈的身体重重地摔在了地上,一阵尘土飞扬。

“萨菲罗斯!”

克劳德被萨菲罗斯按住了。他看见他的妈妈一边咳着,一边捂着伤口,一边往他这边爬。

“孩子……我的孩子……”

“他不会是你的 孩 子。”

“他是我的 人 偶。”

萨菲罗斯在克劳德的身后说着。说完,火焰又从两人的身上释放出去。只有克劳德妈妈的呻吟还在空中回荡。

“萨菲罗斯,你干了什么……”

“克劳德,成为我的同类吧。你本来就是我的同类,不是吗?”

萨菲罗斯的刀划破了克劳德的皮肤,从里面流出来的,不是鲜红的血液,而是莹绿色的魔晄。

 

 

10.尾声

萨菲罗斯在特种兵基地看到克劳德时,终于从被尘封的记忆里找回了那个金发小孩。

彼时那个小孩像个玩偶,穿着一件空荡荡的实验衣就乱走。

“我应该是来自一个很远的山村。那里的条件没这里那么好,但是我的妈妈在那边。”

“她叫克劳迪娅。”

克劳德曾经这么和他说过。出来之后,萨菲罗斯想过,克劳德的妈妈,应该和他一样,有头金灿灿的头发。

他的妈妈,会在哪里呢?

最开始,他还会想起这个小孩。时间一长,克劳德就被他抛之脑后了。实验室里的实验体那么多,有几个是能出来的呢?

没想到,过了一段时间,克劳德就出现在了他的面前。

“这是给你分配的、类似魔石的‘增幅器’。”实验员说,“除了作为‘增幅器’使用,他也可以在一旁为你打辅助,他的魔力可是很高的。连续释放攻击不成问题。”

实验成功了啊。

萨菲罗斯不可置否。对于他来说,有也可以,没有也可以。但是上面将克劳德分给他,那他也可以收着。

克劳德就这样,在他的身边落了下来。原本像个小呆子的金发小孩,现在却能够如鱼得水地站在他的身后。托克劳德的福,萨菲罗斯可以近乎无限制地释放魔法攻击。

威力上升了。

萨菲罗斯对这个状态很满意。最开始他收下时,他压根没想到会有这么好的效果。战斗对于萨菲罗斯来说是一种享受,能够在战斗中更加肆意,那当然是更好了。

他很满意,并且不自觉地把克劳德纳入自己的领地。

有时候他会看见克劳德和扎克斯、和其他特种兵聊天,但最终克劳德还是会回到他的身边。克劳德站在他的身后,像个小影子一样不吭声。

“我是谁?”

从刀刃上甩下来的鲜红血迹,溅落到覆盖皑皑白雪的大地上。萨菲罗斯这么问着自己,又似乎在问着克劳德。

“我是谁……你又是谁?”

萨菲罗斯问克劳德。

克劳德只是看着他。像个死物。

萨菲罗斯有时候也会想,支撑着克劳德来到这里的,到底是什么?以克劳德和他的配合度看,实验室的战斗训练绝对是非人的。

是因为妈妈吗?

那么,他也会有自己的妈妈吗?

萨菲罗斯开始寻找自己的资料。他从宝条的实验室里拿了一堆试验资料来看,实验对象都是他自己。

真有趣。

萨菲罗斯逡巡着。偶然,他看到了一个名词。

杰诺瓦。

这是他的起源吗?萨菲罗斯收好资料,放回了宝条的实验室。一切还不能让别人知道,至少宝条不能知道。

随着调查的一点点深入,萨菲罗斯最终探索到了杰诺瓦的头的放置之处。那是一个几乎没有人会去的小村庄,村子的所在地叫尼布尔海姆。

他带着克劳德和扎克斯他们,去往尼布尔海姆出任务。

克劳德和扎克斯似乎有自己的事要忙,没有空去看萨菲罗斯在干什么。任务推进到一半,萨菲罗斯找到了神罗留在尼布尔海姆的资料,里面有自己的名字。

他的“妈妈”是杰诺瓦——难怪他总觉得自己与其他人不一样。

克劳德是他的所属物,宝条的资料里显示,克劳德的起源是他。那克劳德也是杰诺瓦的孩子。

他要把杰诺瓦找回来。于是他再一次来到山腰的魔晄炉,那里藏着杰诺瓦的头。

回来之后,他看到了扎克斯和克劳德两人。他们看起来很累,但是又很兴奋。扎克斯冲到他的面前,和他说:

“克劳德要找到他的妈妈了!他的妈妈就在这个村里。我们快找到了!”

“哦……?那很好啊。”萨菲罗斯这么说道。

很好啊。克劳德。

我们会找到我们真正的妈妈的。

 

“萨菲罗斯——你做了什么?!”

“萨菲罗斯!”

“萨菲罗斯,你为什么要这样做,你为什么——”

 

他听着克劳德一声又一声地喊着他的名字。杰诺瓦的头不断地在萨菲罗斯的眼前复现,克劳德柔弱的妈妈却在面前,马上要死了。

“孩子……我的孩子……”

“他不会是你的 孩 子。”

“他是我的 人 偶。”

萨菲罗斯在克劳德的身后说着。说完,火焰又从两人的身上释放出去。只有克劳德妈妈的呻吟还在空中回荡。

他的妈妈死了。他只剩下我们两人的妈妈了。萨菲罗斯握住了克劳德的手腕,拖着克劳德从村子里出来。

萨菲罗斯用克劳德的力量,将克劳德一直找寻的故乡烧的一干二净。他将克劳德为“人”的部分连根拔起,腐殖了属于他的部分。生根,发芽,从此永不分离。

 

“你是我的人偶,克劳德。我们去找我们的妈妈杰诺瓦吧,找到了之后,你就知道自己属于哪里了。”

 

此时,克劳德腿上的伤口,仍然流着魔晄。

 

 

END

 

 

对不起各位……温馨的找妈妈环节变成这样了。但是不这样写感觉也不是很过瘾。

字数超标了,如果出本的话,可能就把《竹马》正、反放一起印了。哈哈哈,不知道还有没有人要,我努力努力。

评论(20)

热度(503)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