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夜碧响

无解。

【sc】他无法离开(完)

→克劳德带着想成为神罗特种兵的愿望来到米德加,但成为新兵的他有一天突然在一个陌生的房间里醒来。


 

16.

“克劳德,好久不见。”

 

眼前的有着雷霆之怒的萨菲罗斯,给予了他这一句耳熟的问候。

 

“你——怎么可以——”看着顺利苏醒的克劳德,星球的声音变得扭曲。它的力量被吞噬,一点点地变得虚弱。原本诞生于星球的、守护星球的意识,因为魔晄的掠夺和生存下去的执念变得扭曲,最终变成了盘踞在星球上的一条蛆虫。北大空洞的裂隙越来越深,风呼啸而过,穿越了时间与空间,让整个环境变得扭曲!

 

“我……我要活着……给我……”

 

又是一道强有力的攻击,是克劳德——他拿起手中的剑,砍了过去!

 

“安息吧。”

 

意识挣扎了几下,扭曲地尖叫着,它发出的高亢的鸣叫在裂隙里回响,碎石滚滚,掉落在深不见底的生命之流中。忽然,空间震了两下,像是死亡前最后的挣扎那样,长叹了一口气。

 

随后,一切归于虚无。

 

******

 

时间往回倒流,那时候克劳德刚刚听到了盖亚发出的声音。

 

“孩子,能感受到我吗?”

 

他的身体被撕扯着,一种由内而外的撕裂般的痛在他的身体里四处流窜。他眼睁睁地看着萨菲罗斯的表情变得奇怪,又眼睁睁地看着自己无力倒下,最后化为尘土,成为了所谓星球活下去的“养分”。

 

“克劳德……克劳德……”

 

或许是因为他的身体里有s细胞的存在,他的意识并没有消失。等他有意识的时候,他发现自己的意识潜藏在另一个“自我”的身上。这个“自我”被锁在一个密闭的空间里,而在这里,他发现自己的体内几乎被完全转化成了s细胞。

 

星球能够锁住克劳德,把克劳德“化为己用”,就是因为克劳德的体内具有极高的魔晄。魔晄是生命之流的浓缩,所以魔晄能够与星球产生共鸣。但是在这里,他的身体并没有浸泡过魔晄,大量的s细胞在他的体内异变,吞噬,使他的体内充斥着杰诺瓦的能量。

 

是谁做的?他默默地潜伏在另一个自我的体内,看着外面发生的一切。被困住的自己,还有过来营救自己的扎克斯和爱丽丝,毫无疑问,这是一条“重开”的线。

 

萨菲罗斯比他们的来的,只会早,不会迟。

 

****

 

“你是什么时候回到这个时间节点的?”

 

“还没成为1st的时候 。”萨菲罗斯站在克劳德旁边,这是两人在星球崩裂之后,头一回正正经经地讲话。

 

“我提前去了尼布尔海姆,把村子烧了。”

“杰诺瓦等于古代种,是这个星球的主人——这些四处都有的错误资料,也是你在那个时候放的?”

“我去尼布尔海姆的时候,观察过你,你对之后的事一点都不知道。如果你能够成为一心顺服我的人偶,不也很好吗。”

“恶劣。”

“诚如你所见,真正恶劣的并不是我。”萨菲罗斯向克劳德伸出了手,“现在你的体内不会再有生命之流的束缚,原来的意志已被我吞噬。这颗星球马上要被毁灭了,怎么样,和我离开?”

 

克劳德举起了手中的剑。

 

闪电从天空中劈了下来,厚厚的云层似乎隐藏着意识消失时的怒气。豆大的雨点倾泻而下,在土地上溅起了泥点。被刚刚星球悲鸣震动的缝隙不断开裂,地面在重造。

 

爱丽丝和扎克斯在地表奔跑着,寻找着克劳德。

 

特克斯的飞机在空中盘旋,寻找能下降的地方。

 

遥远的尼布尔海姆村里,克劳德的妈妈正在煮着克劳德小时候经常吃的炖菜。

 

再远一点的地方,蒂法跟着师傅正在修行。

 

再远一点,再远一点,光线划过云层,有鸣叫的鹰在空中飞行。

 

 

17.尾声

 

距离北大空洞事件已经过去了5年。

 

这五年里发生了很多事。克劳德与萨菲罗斯再一次正面相撞、打的浑身都是伤,最后倚靠着剑出来之后,爱丽丝就再也没有见过萨菲罗斯了。似乎萨菲罗斯像一个幻影,只为去北大空洞一战。

 

克劳德出来之后就与爱丽丝和扎克斯他们汇合,在长途跋涉之后,从米德加外围一路打到神罗总部,捣毁了神罗的核心。同时,世界各地的魔晄炉被破坏,与魔晄有关的资料被一股不明力量销毁,所有已制成的魔晄不翼而飞。

 

转眼间,魔晄就像是传说中的物品那样,成为人们听闻而不曾见过的事物。在魔晄被彻底湮灭之后,世界的秩序被重新搭建,那片巨大的腐烂披萨,也在日复一日的生活中被捣毁。

 

旧的米德加被摧毁,新的米德加被重建。世间万物依照新的规则运转,像是一辆火车被强行扭到了另一条铁轨上继续运行。在城市附近难以见到的苹果树也重新长了出来,盎然绿意围绕着新的城市散发着勃勃生机。将视角抬高,再抬高,再抬高,送到万里高空之上,再寻找一片本是荒芜但现在青翠的土地。树林间的小屋内,爱丽丝正在写信。

 

***

 

亲爱的克劳德,你还好吗?

 

如你所见,现在的生活与原来相比,要好很多。我也不用担心会被神罗追击,总算能找个地方好好住下来了。

 

之前在找住的的地方的时候,我有路过尼布尔海姆,在那边,我顺道去看了蒂法和你的妈妈。他们看起来精神很好,蒂法拉着她爸爸的胳膊和我打招呼,仍然是小女孩的样子。与我们前世,不,应该说,记忆里相比,她过的应该更幸福吧?

 

你的妈妈精神也很好。我和她说,我是克劳德的朋友,她高兴地和我谈起了你。原来你之后回去看过你的妈妈,可惜我没有和你碰到。你的妈妈说,你走的很匆忙,像是有人等的样子。这样的话,萨菲罗斯也并不是我们的幻觉,你在和我们一起摧毁神罗总部之后,和萨菲罗斯一起离开了吧?虽然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做出这一系列的行为,但是他好像不会置你于死地。

 

你现在在哪里呢?又前往了什么地方呢?曾经萨菲罗斯说,他要以星球为舟;这次,他又要毁灭星球。但是过去那么久了,我仍然感知到星球的能量在蓬勃地运行着。由于魔晄技术的消失,它的能量更加厚实了。比起像一个成熟的星球,他现在反而有点像是刚出生的样子。这是为什么呢?

 

唔,这些也不是我该想的。克劳德,如果有机会把这封信寄出去,与你再见一面就好了。

 

希望友谊长存!

 

你的好友 爱丽丝

 

***

 

“走吧。”萨菲罗斯说。

 

“好。”克劳德拍了拍手下的幼苗,回头走向萨菲罗斯。

 

马儿被拴在远处吃草,摇头晃脑。身后的幼苗——这个新生的星球意识,正在阳光下茁壮成长。

 

 

 

END

 

 

这是我第一篇写的那么长的sc文!感谢这一路上为这篇文点红心、蓝手、写长评的朋友。在写同人之出,我给自己立下了一个心愿,希望自己能够把所有开的坑都写完,希望自己哪怕只有一个人看都要写下去。

 

在与朋友聊sc的时候,这篇的梗就这样出现在了我的脑海里。假设萨菲罗斯早点时间倒流,然后给克劳德灌输“古代种=杰诺瓦”,他给萨菲罗斯帮忙的一切都是为星球好的时候,这个故事会变得怎样?于是就有了这篇小文章。我不擅长把故事拖长,也很敬佩那些一写就是五六万字,十几万字的人。对于我来说,每次能写个几千字都很艰难(哭),但是写下来又十分快乐。不断地去设伏笔,在克劳德的视角描写萨菲罗斯的行动,这是一个很有趣的过程。总体来说,我自己写的是蛮开心的。

 

再次感谢你的阅读!

评论(4)

热度(299)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