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夜碧响

疯狂炫饭,偶尔做饭

【sc】石砾之旅(1)


【ac很久以后,有记忆的萨菲罗斯收养了失忆的克劳德。非沙雕文。】

一句话就是不要骂我!千万不要骂我555555

 

 

1.

“爸爸,我胸口疼。”克劳德穿着宽大的白衬衫敲了敲门。

萨菲罗斯抬起头,看着站在门口的克劳德。他长大了,刚捡回来的时候小小一只,被一群人推在泥水里,浑身上下都是一团一团的污渍。半只睁开的蓝眼睛看着他,一副失去希望的样子。

萨菲罗斯摘下眼镜,透过发丝打在脸上的灯光一晃一晃。他挥挥手让克劳德过来,把他抱在腿上:“哪里疼?”

“这里。”克劳德抓住萨菲罗斯的手,把他放在胸口上。

那是克劳德第一次被正宗刺穿的地方。

“没事的,只是你的幻觉而已。如果疼的话,可能是身体本能的反应,回去睡觉吧。”

“可是他很疼。”克劳德抓住萨菲罗斯的手,紧紧的不放开。

“那我陪你睡,”萨菲罗斯牵着克劳德,从书房回到克劳德的房间里。灯光照着他们两人的身影,留下斜长的影子映在走廊上。

 

克劳德已经长大了,处于青春期和成年期的交界处,正好和他第一次和萨菲罗斯见面的时候一样大。稚气未脱的少年有着纤细的身形和坚韧顽强的心灵,就像一颗在尼布尔海姆迎风长大的野草。

尼布尔海姆,萨菲罗斯再次咀嚼了一次这个词。这个地方已经不存在了。在很久很久之后,生命之流终于枯竭,盖亚连带着萨菲罗斯和克劳德一起掉落在星尘之中。

然而当他醒来的时候,他发现自己保持着曾经完整的身体。他没有湮灭成尘埃,而是掉落在这个蔚蓝的星球上,过了很久终于苏醒过来。然而他的复制体——他唯一的半身,可爱的人偶,他的复制体,现在去哪儿了?

萨菲罗斯进入了社会,伪装成了一个正常的“人”。他学会了人类的语言,这种语言和盖亚的语言相差并不多。他赚钱,辗转各个地方活着,因为一个一成不变永生不死的人在什么地方都会让人觉得怪异和害怕。他一边生活,一边积累财富,一边找他的小陆行鸟。

直到某一天,他在一个肮脏、破败的贫民窟看到一头铂金色的头发。

天空中下着雨,阴沉的带着巨大的压迫感。克劳德躺在泥水中,脸被揍的青青紫紫,没有一块儿好地方。孩子的腿好像被折断了,他无力的喘息着,然后流下了眼泪。

萨菲罗斯怎么都想不到有一天能够看到克劳德哭,而且哭的这么惊心动魄。

他走过去,从泥潭里抱起了克劳德。小小的身躯恍若无物,细的就像皮包骨。他看着克劳德仅剩的半只眼,眼里面是魔晄的颜色。

这是原生的克劳德,但是为什么他是小孩子?

为什么这么久了,他还是个小孩子?

萨菲罗斯不知道,也不想知道。他觉得这很有趣——他乐于承担养育宿敌和半身的任务,但是他也乐于给予克劳德绝望。

他准备收养克劳德,办理收养手续,和克劳德在这座城市定居下来。

萨菲罗斯带着克劳德去医院,苍白的病房里只有吊针的液体一滴一滴下落的声音。男孩恢复的很快,不清楚是魔晄起的作用还是孩童的身体起的作用。克劳德费力的睁开了眼。

“你是谁?”

他忘了我,萨菲罗斯想。他竟然忘了我。

不过这也很有趣,萨菲罗斯伸出手,“温柔”的朝克劳德笑了一下,摸着克劳德的头。

“我在街上看到了你,把你捡来看医生……我准备收养你,等会我们去办收养手续。”

“我长不大,我一直都只能这么大,”克劳德安静的望着萨菲罗斯,“你愿意收养一个长不大的残废孩子吗?”

“当然可以。”无论你怎样,都无法离开我,克劳德。

萨菲罗斯带着克劳德去办收养手续,两个人都非常好看,前台的小姑娘被迷的不行,迷迷糊糊的帮两个黑户上了户口,办好收养手续。

他们就这样住了下来。

 

2.

萨菲罗斯天才般的大脑能掌握很多东西,包括曾经存在的和曾经不存在的知识——只要他想。他学会了电脑技术,黑进了系统改了学历,成功应聘了大学教师,获得了相当丰厚的收入和优渥的地位。

他对克劳德的照顾也十分完美,就像一个真正的好父亲一样。唯一的要求就是克劳德一定要喊萨菲罗斯“爸爸”,即使克劳德一直活着,真实年龄已经接近无限长度。

在收养的一年后,克劳德的身体开始发生变化。他开始长大,一点点的恢复正常人生长的水准。萨菲罗斯看着一点点变得正常的克劳德,用心险恶的告诉他想把他送到学校。

“爸爸,我不想上学。”克劳德拖着专门定制的巨型陆行鸟玩偶,发出了拒绝和抗议的信号。

“不行,克劳德。你必须上学才能有学历,才能融入这个社会——我也上过学,才能在这里找到工作挣钱。”

“你不想挣钱吗克劳德?一直被我养着就要一直叫爸爸。”

“切,”克劳德抱着玩偶跳下沙发,消失在走廊深处。

萨菲罗斯才不在乎克劳德能不能获得学历,能不能挣到钱,毕竟他在这么久的时间里已经积累了足够多的财富,就像是一头守着金山的巨龙一样。他也不可能放走克劳德,但是他就想折磨这个已经上千岁的小孩,谁叫他是小孩呢?

而且还丧失记忆了,萨菲罗斯想,如果他恢复记忆,想着自己曾经叫宿敌爸爸,会是怎样漂亮的脸?

 

克劳德就这么按部就班的和萨菲罗斯一起生活。他知道自己不是一个完整的人,一直用小孩的身体生活的克劳德,在数千年里经历了无数风风雨雨。年幼的身体让他在很多时候都行动不便,越过越不方便。

世界在变化,为什么他就不能成长成大人?他只能像只小老鼠一样四处奔波,被成年人抓住扔去卖,然后逃跑;有时候一些好心人会试图收养他,但他永远长不大,在吓到第一个、第二个收养人之后,他就学会了逃跑。这太伤人了,一个永远长不大的孩子。

他知道自己是一个有问题的人,谁会几千年都没有变化呢?而且他的脑子,总是觉得塞住了什么,朦朦胧胧的他感知到是自己以前经历的事,但太朦胧了,他没办法再去深入探究。

然后他碰到了萨菲罗斯。

这个男人非常高大,健壮的肉体还有优雅的行为,都让他羡慕。有时候心脏加速跳动的时候,他能感受到这种感觉不是第一次出现,很久很久以前,甚至有可能在这个星球没有出现前,他就已经对这个男人着迷过了。

他开始长大了,生长期的孩子换衣服换的很快,一不小心裤腿就会往上窜一节。萨菲罗斯不心疼钱,他花钱如流水,给克劳德置办了好多好多衣服,就像打扮人偶一样。

有时候克劳德会在深夜里抱着陆行鸟玩偶害怕,因为萨菲罗斯对他太好了,好的不像是一个正常人——他觉得萨菲罗斯本身就完美的不像正常人,也许是外星人?

有时候萨菲罗斯会露出非常冷的目光,有时候又非常‘温柔’,但更多的时候,他像是透过克劳德的眼睛在寻找什么,探求什么。

他会不会不要我?克劳德抱紧玩偶,在皎洁的月光下沉沉睡去。

 

有一天半夜,克劳德突然觉得胸口一阵剧痛,像是被什么细长的刀贯穿之后挑起来一样。他大汗淋漓,从床上挣扎着爬起来,拖着身躯去找在书房里看书的萨菲罗斯,那个男人晚上从来不睡觉,几乎。

“爸爸,”他敲了敲门,看着在昏黄灯光下,高大的萨菲罗斯:“我胸口疼。”



3.

克劳德胸口疼的很厉害,萨菲罗斯看着在床上睡不安稳的克劳德,帮他擦了擦汗。然后萨菲罗斯躺在了克劳德旁边,把克劳德的头放到自己的臂弯里:“睡吧,我在这里。”

“我……我很难受,这不是幻觉……”克劳德迷迷糊糊的回应着萨菲罗斯,他的手抓着萨菲罗斯的衬衫,皱出一道道痕。青白色的手上骨骼鲜明,用了很大的力气。

“我看到了,所以我过来陪你睡觉。”萨菲罗斯笨拙的拍着克劳德的背,看着宿敌在自己面前柔弱的姿态,回想起他曾经还是小兵时候样子。

一样的弱小,但从不屈服。他嗤笑,就是那个似乎一事无成的小兵,把他甩到了生命之流里,他比最伟大的特种兵还要伟大。

“我……我……”

克劳德不知在嘟哝着什么,他发出一些含混不清的话语,然后慢慢的又昏睡了过去。

 

克劳德做了一个梦。

他梦见自己独自踏上了一个旅程,巨大的卡车摇摇晃晃的载着他前进。他的心中鼓动着跳跃和憧憬,像是马上就要见自己很久很久以前就崇拜的人一样。

这个场景并不会在这个星球上出现,他非常清楚。这个兵服,这个灰暗的天空,还有黑压压钢铁城市,都是这个星球上不存在的东西。巨大的绿色光芒直冲天空,那是被人们叫做“魔晄”的资源,从盖亚内部抽取,然后转化成人类所需的能源。

他参加了一个叫“特种兵考试”的东西,但是他没通过。克劳德感受到自己这个躯体一阵阵的失落和自卑,他明明来之前和别人答应过要成为特种兵。他没有回去,而是成为了神罗的一名步兵,带上厚重的头盔,做着最常规的工作。

他的内心充斥着不甘和难过,但是这无济于事。他只能安安分分的成为步兵,只要努力——他想,再过一年,可以再申请一次。

然而没到一年,他成为了精锐的步兵,和自己最崇拜的萨菲罗斯将军,还有好朋友扎克斯一起去故乡执行任务。

故乡的名字,叫做尼布尔海姆。

萨菲罗斯,克劳德看着那个高大的银发男人,这个人和自己认识的萨菲罗斯几乎一模一样,并且他也叫萨菲罗斯。

然后克劳德就醒了。

天已经微微泛白,稍有些寒气的空气让他不住裹紧了被子。萨菲罗斯就在他旁边睡着,他之前从来没看过这个男人睡觉。

睡着的萨菲罗斯看起来也是那么有侵略性,克劳德想,他和梦里的萨菲罗斯是同一个人吗?

他想象不出,一个优雅的大学老师拿刀杀人的样子。

伸出手,克劳德用手指描摹着萨菲罗斯的脸。很英俊,很帅气,很……完美。就像一个完美的神一样,萨菲罗斯无论干什么都让人觉得羡慕,觉得崇拜。

然后那张完美的脸睁开了眼睛。

碧绿的竖瞳盯紧了他,一瞬间暴露的杀气让克劳德背后一下子出了冷汗。

“克劳德,你提前醒了?”

“额……嗯。”克劳德点点头,往后坐了一点,背部紧紧的贴在墙壁上。

他害怕了。

萨菲罗斯给了他一个拥抱当做安慰,然后下了床:“起来穿衣服吃饭,我送你去上学。”

萨菲罗斯……他真的只是大学老师吗?



————————————

不知道能不能接受,这个故事我脑的挺开心……



评论(39)

热度(710)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