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夜碧响

无解。

【sc】人鱼与暴君与海(上)


暴君萨菲罗斯x人鱼克劳德。尝试用童话风来写一个童话,雷到算我的,希望不会五雷轰顶。

 

1.

今天海上风浪很大。

天气不好,整个天空都黑压压的,乌云从远处压过来了一片。几年前,也有过一次这样的天气,渔夫放下手中简陋的望远镜,踩着石头,暗自思付。

还要出海捕鱼吗?他朝山下挥挥手,示意自己知道了。当然要去,如果不出海,一家老小都会被饿死——他们才不是上层的那些贵族老爷们呢,他们不用干活就有大把的钱财,而作为底层的穷苦渔民,只能夜以继日的拿命去换粮食。

他朝向贵族老爷所在的方向啐了一口唾沫,随后从高高的山崖上爬下去,收拾家当准备出海捕鱼。

这种天气虽然不好,但据一些人说,可以捕捞到神奇的‘东西’。这些捕捞到神奇‘东西’的人遮遮掩掩的,回来之后一句话都没说,收拾家当消失了一段时间。当他们再出现时,他们都穿上丝绸做的衣服,带着华丽的帽子,挽着亲属,顺利的成为了有钱人。

虽然他们没说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是,只要是有眼睛的人都能看得出来,他们肯定是在这种暴风雨中捕捞到了一些能发财的东西。

渔夫也准备去拼一拼。

渔夫捆紧了腿上的麻绳,身上的衣服已经打了一层又一层的补丁,完全看不出原来是什么样子了。他看着在豆大的灯火下眯着眼缝补的妻子,和她说:“我一定会抓到能发财的东西回来。”

妻子抬起头,眯着眼看了一下渔夫,随后摇摇头,继续补衣服。

妻子是反对的,她总觉得渔夫在做梦——这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在这种暴风雨的天气里去海上捕鱼无异于找死,谁会去找死呢?

渔夫心里赌了一口气,他一定要捕捞到那个能让自己发财的‘东西’。

 

2.

雨越下越大,斜着往渔夫身上打。渔夫破旧的小船在波浪中飘摇,舱内的油灯疯狂晃动着,随时都有可能倾覆。

渔夫一边看着船,不让船翻;一边又努力往远处看,希望能发现那个据说能够发财的‘东西’。如果找不到,他这次搏命也就完全没有意义了。然而,时间一点一滴的过去,他完全没有发现除了一些小鱼以外的其他任何东西。

正当他快要放弃的时候,他看到在海里,有什么东西在游动。

流动的金色,还有碧蓝色的鱼鳞,粼粼的反光被渔夫捕捉到了。他握紧了手中的网,希望‘这个’能够钻到他的网里。

他看到鱼鳞的反光一点点的进入网的范围内,激动着,颤抖着,心脏在疯狂跳动。渔夫用了全身的力气,拼了命的收网。顺着巨大的水声,机械把网抬了起来,他看到在网里挣扎着的‘东西’——

金色的发丝湿漉漉的贴在脸上,蓝中带绿的眼眸无措却凶狠的看着渔夫。他用锋利的指甲不断的划破渔网,但渔网一层一层,都缠在了他的身上。

渔夫知道那个能发财的东西是什么了。

是美人鱼。

 

3.

美人鱼被摔在渔夫的船上,他身上缠绕了一层一层的网,但这不能阻挡美人鱼的美貌,反而带来一种凌虐的美感。他的鱼尾一直在晃动,蓝色和绿色交织着随着鳞片的变换而折射出来。

渔夫愣了,伸手想去摸人鱼的尾巴,却被人鱼一尾巴抽到了地上。

“啊……啊啊啊啊……”

人鱼不能发出什么成型的声音,但他愤怒的脸却被渔夫看的清清楚楚。渔夫捂住自己被抽打的地方,钻心的疼痛让渔夫一时半会无法站起来,两人在船上对峙着。

渔夫摇摇晃晃的回船舱,他一边开船,一边像是泄愤一样对着人鱼说话:“你也就嚣张一会儿了,妈的,等到了岸上,我把你装到水箱里,卖给贵族老爷……我就发大财了……哈哈哈!”

人鱼脱离了水,尾巴又扇不到渔夫,被渔网困在狭小的方寸之地里,动弹不得。

 

渔夫在黎明的时候拖着船上了岸。

他花了身上仅有的一点积蓄买了一个巨型水缸,租了一辆马车。人鱼被他塞到水缸里,砰砰的敲打着水缸,在发现敲不烂水缸之后,人鱼又在水缸里转了几个身。

渔夫穿上自己最好的一件衣服,架着马车往城市赶——这种绮丽而凶艳的生物上供给领主大人最好不过。

有时候在路上休息,渔夫一边吃着干粮,一边观察自己抓到的这只人鱼。人鱼真的很漂亮,金色的头发在水中四散,蓝中带绿的眼睛上有逐渐变金的睫毛覆盖,脸上散落了几片与鱼尾同色的鳞片,宛如美丽的面妆。白嫩的皮肤,流畅而结实的体型,以及那条又大、又健壮、又美丽的大尾巴。

一定能卖个好价钱,渔夫咬着嘴里的干粮。唯一的遗憾是这只人鱼的身上有一块巨大的瑕疵,就像是被什么东西从胸口直接贯穿到背部。

又过了几天,人鱼似乎被渔夫饿到没力气了。他无力的飘浮在水里,偶尔会睁开眼睛看看坐在自己面前“观赏”他的渔夫。人鱼的嘴里吐出一串串泡泡,泡泡摇摇晃晃的飘浮起来,在水面炸开。

渔夫继续赶路,他终于到了曾经唾弃的城市。好吧,他唾弃城市只是因为自己在这里,什么都买不起,谁都似乎比他活的好。但这次他不一样了,他有一个大宝贝要上供给领主大人,他是有足够条件的、优越的人。

渔夫顺利的来到领主大人面前,他滑稽的鞠了一个躬,脱下自己破破烂烂的礼帽:“领主大人,在前两天的捕鱼中,我收获了这个——”他伸手,将领主的视线引向人鱼:“我抓到了这只漂亮的人鱼!”

领主大人只是看着人鱼,脸上什么表情都没有。渔夫局促的挠了挠脖子,搓搓手,一脸讨好笑容的望着领主:“领主大人,您看……”

领主的思绪被这个谄媚的渔夫拉了回来。他的嘴角拉起一丝不似作伪的笑容,露出了几颗大金牙:“很好!这个人鱼的外貌特征……嗯,嗯……渔夫,就由你来继续照顾人鱼,跟随我去王国的中心,将人鱼上供给公爵!等回来了……我重重赏你!”

人鱼已经饿的一点力气都没有了,他只能给领主和渔夫几个眼刀。

 

4.

人鱼被移到一个巨型水箱里。这个水箱相较于渔夫那个小箱子,不知道好了多少倍。它就像一个缩小的海景,里面有珊瑚,有海草,还有换气的设备。

“人鱼……你看,这个环境那么好,你也要好好的活着啊。”渔夫爬上水箱,将今天的小鱼小虾倒入水里。

人鱼用嘴衔起一个小虾,嚼吧嚼吧吞了下去。渔夫看着人鱼进食,嘻嘻直笑。这些食物只能提供给人鱼最基本的生活需要,并不能让人鱼有足够的力气来攻击别人。

人鱼只能好好的呆在金色笼子里,直到被上供的那一天。

越靠近都城,渔夫发现人鱼越暴躁。暴躁的小人鱼在箱子里来回游动,有时候还会发出砰砰的击打声。

“怎么了小人鱼?再怎么挣扎都没用了。”渔夫坐在水缸旁边,看着眼神愤恨的人鱼:“虽然你不会说话,胸前还有疤,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王都的那一位就是要你呢。”

“王都的那一位暴君。”

渔夫一行人颠簸了很久,终于到了王都。渔夫看的眼都直了,繁华的都城里,随处可见的商铺以及叫卖声,街上行人高贵华丽的衣着,让渔夫佝偻着背,为自己的打扮感到羞怯。

愈发羞怯,他就愈发用期待而垂涎的眼神看着人鱼——他财富的寄托。

 

“尊敬的国王陛下,大海里有数不尽的资源,珍贵的宝石,巨大的珊瑚,都不是最夺目的。我们从海洋里,带来了您一直期望的人鱼,他有金色的头发,一双蓝中带绿的眼睛,雪白的皮肤和折射彩虹光晕的尾巴……”

“也正如您所说的那样,他不会说话,胸口有一道巨大的伤疤。”

领主优雅的行了礼,如同在咏唱般说了这么一个开场白。坐在王座之上的国王面色冰冷,英俊而苍白不似正常人。银色长发,黑色皮衣,手边有一把长而锋利的日本刀。

爱刀“正宗”,是当年暴君发动政变,血洗王都的武器。他和他的武器一样,成为这个王国的噩梦,而同时他们也是庇佑这个王国的武器。

暴君的笑容里带着怀念,又像是在享受,曾经的痛楚仿佛又回到的身上,暴君全身都在战栗。当他看到在巨大的、透明玻璃水箱里游动的人鱼时,他就是抓住心仪猎物的猎食者,像猫科动物一样随时准备出击。

“做的好,领主。”暴君的眼盯着面前的人鱼,“我的侍从官会给你们奖赏,而这个人鱼,就留在这里。”

他们似乎是激烈的久别重逢……而渔夫似乎能感受到,从此以后,人鱼无法再回到他的海洋里。

 

人鱼的鱼尾烦躁的一甩,对着国王发出威胁的低吼声。从喉咙深处发出的嘶哑威胁,让暴君更加的兴奋。从水里直接抓出金发人鱼,人鱼的攻击似乎对暴君丝毫不管用,只有不断流淌的鲜血让人鱼明白,暴君还是受到了伤害。

暴君——萨菲罗斯,打开了修建已久的地下室厚重的木门。一个偌大的地下室,只有一片如同小型海洋的水域。

“我爱的小人鱼,我不会对你做些什么。”萨菲罗斯将克劳德放入水中,克劳德入水随即后退到水域深处:“我只是希望你在我身边,亲爱的。”

克劳德并不相信他。

萨菲罗斯对他做的事情穷凶恶极,那是一个人鱼真正认识到人类险恶的时候。不,不能说是人类,萨菲罗斯已经超越人类的存在了。

克劳德记得,萨菲罗斯硬生生的将他的心抽取出来,吞了下去。

人鱼的心,是一块漂亮的粉红色晶石。在很久很久以前,人鱼和人类还在和平相处的时候,有人发现人鱼之心的价值——当你吞食了一个人鱼的心,这条人鱼所有的攻击都会对你无效化。

好吧,这个条件实在是太诱人。水中的精灵,精致的面貌,悦耳动听而具有诱惑性的歌声,这些都让人们铤而走险,即使有被大海吞噬、被人鱼的歌声诱惑、被吸走灵魂的风险。而人鱼呢?

失去心的人鱼,无法对这个人造成任何有意义的攻击,就像拔掉牙齿和爪子的老虎,成为巨大的宠物猫。

盛极一时的捕人鱼行动就这么浩浩荡荡的展开了,许多人鱼失去了自己的心,沦为人类的玩具。但更可怕的事还在后头——当拥有人鱼之心的人死亡时,那只人鱼也会随之一同离开这个世界。

人鱼逐渐成为了传说。

萨菲罗斯,这个银发绿眸的暴君,不知从哪里得知抽取人鱼之心的方法。当他欺骗曾经与他关系密切的克劳德上岸时,他的计划就已经开始了。人鱼克劳德兴奋于和萨菲罗斯的重逢,而萨菲罗斯则掩饰着自己抽取人鱼之心的想法——直到他吞下那颗心为止。

 

“小人鱼,我亲爱的克劳德……你只要好好的待在我身边,我便不会对你做些什么。”萨菲罗斯的语言充满诱惑性,像是黑暗中的天使挥舞着他的翅膀。

萨菲罗斯之前在克劳德的手腕上套了链子,那是城中记忆最精湛的铁匠用上好的原石打造的。他用手一拉,在水里躲避的克劳德就被萨菲罗斯拖拽过来。

“克劳德,不用躲避我。”萨菲罗斯双手捧住克劳德的脸,男孩儿精致的面妆割伤了萨菲罗斯的手,渗出鲜红。“我还给你动听的歌喉,给予你这片独自居住的海洋。你将拥有世界上最鲜美的鱼虾,这一切都只需你乖乖的呆在我身旁。”

随着萨菲罗斯的话语,绿光在两人身边悠悠转动。男孩儿的喉咙动了动,吐出了几口黑血。

“我不相信你,萨菲罗斯。你说的话里永远带着欺骗和隐瞒,这是我在疼痛之后才得知的教训。”

萨菲罗斯没有说话。

他静静的看着小人鱼的脸,看着他充满愤恨的神情,看着红色逐渐浸染在海水中,消失不见。

“无论你信不信,你都会好好呆在这里。”

 

5.

克劳德在这个小型海洋里游荡。

萨菲罗斯真的没对他做什么事,他们好像回到了最开始认识的时候,两人偶尔见面,靠在一块巨大的岩石上讲着故事。

萨菲罗斯曾经是连人鱼都知道的、鼎鼎大名的将军,他在这块大陆上四处征战,英勇的事迹顺着夜莺的歌声在天空中流淌,流到海鸥的耳朵里,由游动的鱼儿带到深海之中的人鱼耳朵中。

“萨菲罗斯将军真的好厉害呀,”幼小的克劳德捧着脸,听完水母讲述的萨菲罗斯的故事,眼睛亮晶晶的望着妈妈:“我有一天能看到萨菲罗斯将军吗?”

“可能可以,孩子,但你要记住,远远的看着,看多少眼都行。如果靠近过去,化身成人,一定要注意他们的行动——如果他吞了你的心,你就会和他一直纠缠下去。”

“我知道,妈妈。”克劳德知道那段亘古的历史,曾经被大量抓捕死亡的人鱼,是在这个深海族群心上血淋淋的伤疤。

有一天,狂风四起,海浪呼啸着朝天空涌去。电闪雷鸣的时候,是人鱼最好出来通风透气的日子。没有渔船,没有一些可恶的人类,也没有炮弹。克劳德从深海中游出,悄悄的探出头来。

这就是水面之上吗?他偷偷的呼吸了几口空气,感受和在水里不一样的氛围。

“快!桅杆要断了!”“漏水了,下面开始漏水了!”

在海面上竟然有只漂泊的小船!克劳德看着小船上的人摇摇晃晃,惊恐万分,站在正中间指挥的,是银色长发的英雄萨菲罗斯。

是萨菲罗斯!小人鱼忘记了妈妈告诫过的话,往小船所在之处游去。他还没靠近小船,船就开始渐渐的沉入海中,带出巨大的漩涡,搅动起白色的波浪。小人鱼无法靠近这个漩涡,只能焦急的在外围徘徊。

 

“你醒了吗?”

萨菲罗斯看到自己面前有一个穿着朴素衣服的金发少年。少年长的非常可爱,看起来完全不像是普通的渔夫。他正靠着一块儿巨型岩石,炽热的阳光将他身上的海水烤干,留下晶莹的盐粒和皱皱巴巴的战斗服。

太狼狈了。萨菲罗斯扫了扫自己身上的盐粒,“是你救了我?”

“是我,”男孩儿双手背在背后,眉眼弯弯:“英雄萨菲罗斯不应该就此憋屈的死在大海之中。”那样,海里的人鱼姑娘们会流下珍珠的。

“谢谢你的救命之恩。可是,我现在实在是难受,那里有地方可以给我洗一个澡,换身衣服呢?”

男孩指了指椰子树后面,那里有一片清澈透明、反射着粼粼波光的小池塘。

“谢谢你。”萨菲罗斯礼貌的道了谢,从沙滩上找到被海水冲刷上来的一些琐碎杂物:“要我怎么报答你呢?你是要金银珠宝,还是要当一个封建领主?还是期望其他的?只要我力所能及,我都会帮你实现。”

小人鱼摇了摇头,“我都不需要,只要你时不时回来和我讲讲,最近你又经历了什么就好。”

萨菲罗斯顺利的回到了王都,路上遇到的敌人或怪物,都被他一一斩杀。他顺利的见到了神罗国王,国王派他去了目前最棘手的地方——五台。他的英勇战斗再一次响彻大陆,五台的君王在一个风雪天开门求饶,献上本地最有名的兵器,正宗。

正宗,随着萨菲罗斯一起,成为了神罗最有名的武器。

与此同时,萨菲罗斯也遵守了和克劳德的约定。他时常回到那个巨大的岩石附近,掏出克劳德给的贝壳,呼喊出住在海滩上的小渔夫。

“克劳德。”

“萨菲罗斯将军!听说您又战胜了一个地方。”克劳德倚靠着岩石,好奇的问着萨菲罗斯在路上经历的事情。越是对萨菲罗斯了解的深,他就越倾倒于神罗将军的魅力之下。仰慕和敬佩是小人鱼心中泛起的波纹,像涟漪般一圈圈泛滥出去。

将军……好强啊,如果他也这么强,是不是他就可以保护自己的妈妈,让同村的小伙伴们和他一起玩了呢?

是不是,他就可以从深海中搬出,在湛蓝的浅海中生活了呢?

然而这些仅仅只能是个梦,克劳德还是一个没有成熟的小人鱼,他无法一直变成人类,时不时就要去泡水。他的指甲还不够锋利,歌喉也不够动听,也无法诱捕到人类的灵魂。

他现在,只是一只没用的小人鱼。

 

6.

他终于开始长大了。

克劳德的喉咙从沙哑逐渐走向动听,就像故事中的塞壬般拥有诱惑人的漂亮嗓音;他的身躯开始拉长,漂亮的鱼尾在海底能折射出不同的光。指甲变得锋利尖锐,似乎什么东西都能划破。可惜他还没有完全成为成年人鱼,还是要时不时的去泡一下水。

克劳德又一次听到海螺的声音,他从深海中游出,伪装成小渔夫再一次接近了萨菲罗斯。

最后一次,最后一次了,克劳德在心里默念,这是最后一次。这次见面之后,他就会远离萨菲罗斯,从此成为深海的战士,再也不来陆地上游玩。

他已经是个成年人鱼,要学会保护家园了。

“早上好!”克劳德高兴的和萨菲罗斯打了招呼。

萨菲罗斯正在擦拭着正宗,他停下手中的活,朝克劳德示意。“这段时间没什么事情发生,可能这次见面的时间不会很长。”

克劳德点点头,再一次靠在岩石上。

从日照当空到太阳西斜,萨菲罗斯低沉的声音配合着海浪的声音传入克劳德的耳朵。他珍视着最后一刻的时光,希望永远停留在这一瞬间。

“萨菲罗斯,谢谢你这段时间的陪伴,已经足够了。”克劳德即将前往遥远的地方,坐着小船随着风波到处流浪,在一个新的海滩定居下来。

风浪逐渐变大,翻滚的白沫久久不能消退。男孩儿和萨菲罗斯挥挥手,在夕阳的余晖下逐渐远去。萨菲罗斯从一开始就对克劳德的话心存疑问,现在更是怀疑——海螺可以呼唤一个小渔夫,精致的外貌从未经历风霜雨雪。

萨菲罗斯跟在克劳德后面,隐匿了自己的气息和身形。看着克劳德走进水中,化身出绚烂的鱼尾。

“克劳德……”

少年听到他的声音,眼里满是惊讶与惶恐。他想快点游走,却被萨菲罗斯抓住了手腕。

“你是人鱼。”

“你是传说中的生物……”

“我是!但我不会捕食你的灵魂,我只是敬佩你,希望能见到你,听到你的事迹。”

海鸥也好,夜莺也好,深海的游鱼,飞翔的白鸟,都在传唱陆地上最强将军的诗篇。我也是,我想见你。

这是在夕阳的余晖下,久久定格的画面。

 

小人鱼告诉萨菲罗斯他离开的原因,鳞片在余晖照耀下闪闪发亮。鱼尾拍打着水面,一朵朵浪花在人鱼身边嬉戏。

“我快成年了,妈妈说成年会有发/情期,如果有伴侣的话还好,没有就只能找海里的巫师来帮忙……但是妈妈没有和我明说会发生什么,只是叫我在家里呆着。”

“可能我也快……快……快到……咦?”

克劳德的身体开始泛红发热,从体内流出的液体顺着岩石往下流。克劳德从岩石上滑下去,被萨菲罗斯一把捞了上来。

“你这是……”

克劳德的眼睛失去了焦距,像是被生理的原始需求控制一般。柔软而洁白湿热的胳膊攀上萨菲罗斯的肩,温热的吐息就在嘴旁,他们唇/齿相叠,失去了理智的小人鱼只会按照本能来行动。

萨菲罗斯能感到小人鱼似乎在自己体内寻找着什么,人鱼一无所获,放开了萨菲罗斯。

“你……你的灵魂,不见了。”

克劳德的声音就像缥缈无形的雾,从海面上传来。

“你没有灵魂,萨菲罗斯,你没有灵魂。”


————————

我以为可以一发完结,事实证明他不能。

评论(37)

热度(1310)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