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夜碧响

疯狂炫饭,偶尔做饭

【sc】石砾之旅(7)完

【若干年后有记忆的老萨收养了失忆的小云片】

13的尾巴就是结局了,可以只看完13,也可以看完14。建议从6的尾巴开始看


13.

幼狼突如其来的行动还是造成了影响,克劳德的身体一直缠绕着绿光,星星点点不断的消失在黑暗中。

“把它还给我……萨菲罗斯……”

还给我,萨菲罗斯。你已经从我这里夺走太多东西了。

萨菲罗斯虽然当时用j细胞强硬的压制住克劳德和幼狼融合过程,他把克劳德和幼狼分开,这么遥远的距离,见面的克劳德和幼狼依旧产生了反应,而克劳德本身极其强烈的意愿也加快了融合的速度。

“冷静下来,克劳德。”

萨菲罗斯握住克劳德的手腕,克劳德在床上被萨菲罗斯压制的无法动弹。

“你不能和它融合!”

“为什么!那是属于我的力量,那是我的六式,我已经几乎什么都没有了!”

“我不想消失,也不想你消失,失去我们两人的羁绊比死更让我难受……”萨菲罗斯的额头轻贴克劳德的额头,“克劳德,你不能死。”

顺着时间回廊,穿梭回曾经盖亚消失的那一刻。

彼时萨菲罗斯因为盖亚即将消失,又一次回到了地面上,和克劳德展开战斗。片翼天使和片翼天使的复制体在即将开裂的星球上进行最后一次战争,抱着同归于尽的决心,完成生命最后的旅途。

“这是我们第几次见面了,克劳德?”

萨菲罗斯双手握刀,和克劳德正面相对。克劳德没有理他,他们已经相遇过好多次,又有好多次,克劳德几乎是用自己的性命来把萨菲罗斯送回生命之流。

虽然克劳德知道,萨菲罗斯不会真的杀了他——萨菲罗斯只是想给予克劳德痛苦、绝望,在他的身体上留下自己的印记,让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克劳德的脑子里只有萨菲罗斯。

两人在宇宙之下对峙,漫天的极光和闪烁的星子,缥缈下的光线让克劳德想起他第一次把萨菲罗斯完全打入生命之流的情景。

也是在这种世界末日前的环境里,不过那是能够被拯救的世界末日,这是真的。

萨菲罗斯动了,克劳德也动了。他们已经几乎记住了对方所有的招式,对对方比对自己还熟。这是盛大的死亡之舞!给星球唱起的赞歌与哀歌,用武器奏响终结的安魂曲——

本来应该是这样的,本来他们应该打到最后一刻,然后随着盖亚消失在宇宙之中。盖亚此时突然颤动,大地开裂,天空中的陨石一块块掉落在地上,砸出巨大的火花。从星球内部迸射出来最后的生命之流,顺着裂缝一道道游向天空,形成了一个巨大的、圆形能量体。

“呃——!”克劳德捂住脑袋,剑插在地上。萨菲罗斯停下攻击的动作,看着眼前不可思议的一幕——克劳德的身体也泛出绿光,绿色光点游动到天空中,和天空中的能量体融为一体!

“克劳德!”

萨菲罗斯看着本属于自己的人偶在挣扎,他的意识无法控制身体,仅残存在眼中,带着一种痛苦、怀念、不甘的神情。

萨菲罗斯定定的看着,克劳德的变化太快了,快到来不及反应——他的身体化成了绿色的生命之流,随后又分裂成两团金色的光芒,变成了两头金色幼狼。

他们互相舔舐,在地面上奔跑了一圈,随后其中一头向前猛冲,踏着虚无冲向天空,一口吞噬了天空中巨大的能量体!

这是盖亚最后的自救,盖亚把所有仅存的生命之流凝聚在一起,祈求利用宇宙的吸引力带来一些新的能量,但克劳德分成的幼狼将能量吞噬,盖亚在震动,颤抖着,发出愤怒的悲鸣——

“听到了吗?这是星球发出的哀鸣。”另一头幼狼在萨菲罗斯身边,他身上缠绕的绿色光点在萨菲罗斯身上溅开,带来了克劳德的一段记忆。

能量体消失,天空中只剩下繁星闪烁。在盖亚发出颤抖的哭泣声之后,地面上原本仅存的生气也随之消失,盖亚成为了一颗死的星球,一点点分裂成了灰尘和碎屑。

“啊……就这么死去吗?”萨菲罗斯收起正宗,看着随着星球逝去而消失的万事万物。天空中的幼狼掉了下来, 变成点点绿光飘散在空中。

“最终还是没……”

“我的人偶。”萨菲罗斯一手抱起身边的幼狼,在星球消失的时候坠入宇宙,随后失去了意识。

 

“等我醒来,已经在这个星球上了。”萨菲罗斯看着在身下的克劳德,“你并不在我身边,我只能独自旅行。有时候我会想杀人,不过你的力量阻止了我。”

“对,就是那头在实验室里的幼狼。他原本在我身体里,也是他阻挡了我取出正宗。你之前一直长不大,很可能是因为,原本的身体里只有一半的力量,而另一半在我的身体里。”

克劳德气笑了,“所以,还是我自己害了我自己?是我的长大让你取回了正宗?”

“是上天眷顾我,克劳德。”

“你不能和它融合,它的体内不仅有你的力量,还有盖亚最后的力量——生命之流有庞大的知识和智慧,光是掉入生命之流就会魔晄中毒,你有没有想过,如果你和它融合了,会产生什么样的结果?”

“你的分身吞噬的,是星球的核心。盖亚在呼喊着风暴,引来黄昏之后万物死去,最后只有星球将重生——”

“如果你和狼融合了,我的人偶,你会成为星球的傀儡,再度引出黄昏,带来巨大的漩涡和风暴,你会死去,这个星球上所有的生物都会被毁灭,而盖亚则会在这里获得新的生命。”

“克劳德……我不想消失,也不想你消失,失去我们两人的羁绊比死更让我难受。你会变成星球的一部分,这是我不想看到的。如果命运真的无从避免,我将斩断命运的铁链,我不会让你就这么死。”

很久,时间像是静止在这一刻。萨菲罗斯冷静近乎冷酷的眼神深深的印在克劳德的心里,他看着这个曾经带走他无数梦想、爱、朋友、家人,在故乡放了一把滔天大火的男人,最终要带走他唯一的武器,带走他身体的一部分。

克劳德给了萨菲罗斯一个轻柔的拥抱。

随着拥抱,克劳德身上不断散发的绿色光点逐渐消失。他们坐在这个伪装成父子、开启一段正常生活,最后近乎疯狂而不正常的家里,静静的听着窗外雨落的声音。

 

 

 

14.后日谈

 

萨菲罗斯老师最近心情很好,班里的小同学在私底下议论着。

克劳德也长大了,两个人之间的关系似乎有了微妙的改变。在那个狂风暴雨、电闪雷鸣,宛如末日降临的雨夜之后,克劳德就再也不穿萨菲罗斯定制的那些精致的衣服,套上了一身黑。

虽然也很好看,但是总觉得有点枯燥无味。班里的小同学偷偷去找克劳德聊天,金发青年听到这种请求之后只是沉默,然后再沉默。

“你们……都觉得萨菲罗斯的衣品很好?”

“呃,怎么说,”小同学挠挠头,“配上克劳德很好看,真的很合适……”

 

“你要做一把新的?”被取名叫芬里尔的金色小狼在克劳德的脚下打转,卖萌的动作可耻的如同一只粘人幼犬。萨菲罗斯看着克劳德不停的干着手里的活,又看了一下芬里尔。

“不是新的……没有意义,”克劳德取下护目镜,看着萨菲罗斯:“做一个模型,单纯的纪念而已。”

芬里尔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是在克劳德的腿边打转,然后用自己毛绒绒、柔软的头蹭蹭克劳德,发出几声呜咽。

“嗷呜——嗷呜——”

“乖,乖,”克劳德把幼狼抱起,放在腿上顺着摸。

“就像一条狗。”萨菲罗斯盯着芬里尔躺的位置,说出这么一句话。

 

“克劳德最近在干什么?克劳德天天跟着萨菲罗斯老师来学校……”

“以后我也会在这里学习,最近已经办好转学手续了。”这个小同学,眼里仍有着当初的天真和正义。虽然当初拒绝了她的建议,但她仍然在偷偷的关注克劳德。

“克劳德和萨菲罗斯真的过的开心吗?”

克劳德点点头。

“这次是真的呢,真的太好了,克劳德。”小同学降低音量,靠近克劳德:“其实,当初救克劳德的行动,是另一个朋友策划的哦,我们只是协力者。”

“她叫爱丽丝,是克劳德以前的同班同学。”

 

芬里尔长大了,在家里趴着经常能吓到来访的客人。

克劳德和萨菲罗斯在很久之后,又搬去另外一个城市居住。不知道萨菲罗斯从哪儿找到的房子,和原来住的地方几乎一模一样。

他们又干起了“万事屋”的工作。不过通常情况下,萨菲罗斯光靠自己的一手好技术都能够解决所有问题,很多时候不用动用武力。

“你怎么学的这么快的?为什么什么东西你都会?”克劳德双手抱胸,看着萨菲罗斯在敲代码。

“克劳德,我是萨菲罗斯,神罗将军是无所不能的……”

“去你妈的。”

 

有时候芬里尔就像他们俩的孩子一样。

芬里尔什么都听得懂,但是就喜欢在家里搞破坏,萨菲罗斯说他像一条巨型哈士奇,破坏力和战斗力都是哈士奇的max。

最让萨菲罗斯不满的是,当克劳德在床上被他弄的满脸通红时,外面的芬里尔就会四处捣蛋。

“我去揍他。”萨菲罗斯穿上裤子,重重的关上房门。

太好了呢,芬里尔,接收到了我的求救信号。克劳德躺在床上喘气,在心中祈祷芬里尔没事。

 

“下一个地方去哪里?”

“去没去过的地方……”

随着时间的流逝,会有诸多故事散落在世界各地。流浪诗人合上他的诗集,上面写着黑色旅人带着金色巨狼四处流浪的传奇。

 

【end】




——————————————

评论(31)

热度(491)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